朝露不言晦

现实如山,而我浪漫如云

【双黑/太中】听说他被包养了?(下)

*影帝宰x总裁中,娱乐圈pa(大概)


*双向暗恋终于要变成明恋了!


*前文走这里:。正文就此完结,预计会有番外小段子掉落~







第二日清晨太宰治醒来的时候,中原中也已经穿好了衣服,在镜子面前打着领结。手指即使隔了层手套也还是灵活无比,三两下便打好了一个完美的温莎结。



衬衫熨洁挺括的高领很好地遮掩了昨晚的纵情留下的痕迹。笔挺的身姿也完全看不出来是经历了一夜欢愉。太宰治最感到挫败的也就是这一点。总裁先生的身体实在是太好,基本没给他留下什么把对方做得起不来床的机会。



太宰治歪在床头看他,目光肆无忌惮地扫过对方修身的西装勾勒出的线条,直到中也戴上帽子,实在是受不了这灼热的视线而忍无可忍地转头:“看够了吗?”



“没有。”黑发影帝脸皮向来不薄,面不改色,“中也太好看,怎么可能看够?”



中也露出个嫌恶的表情,明显是刻意做给太宰治看的,语调却是波澜不惊:“你调情的手段有些差。那些女孩子到底是为什么迷恋上你的?就凭这张脸?”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手指抚过镜中太宰治的轮廓,恍惚间倒还真是有几分温情。下一刻却嗤笑一声,钴蓝眼睛里满是锋锐的意味。



是的,就是这样。太宰治嘴角的弧度没有改变分毫,不动声色地想。只有在涉及到所谓爱情的这个领域,他看不透前搭档的心思。偶尔甜言蜜语换来的也总是嘲讽,却总有某些片刻让他错觉对方也深爱自己,于是在不断的猜测与试图验证中越陷越深。



而对中也来说,对太宰治的这份情感是他隐瞒得最好的一件事。他不觉得太宰这种人会有什么真心,也不打算拿自己一颗心去豪赌。他本来是那样爱冒险的一个人,只有在这件事上小心翼翼。



所以才有了眼下的这种状态。



“……这张脸还不够吗?”影帝先生的脑海中转过万千思绪,笑吟吟接道,“不够的话,再加上这个就好。”他拿那双桃花眼凝视着中也,鸢色的眸里盛了一池春水,荡漾的都是满溢的情意。



中也撩起眼皮看他一眼,凉丝丝说:“不管怎么样,都还是条令人讨厌的青花鱼。”



“诶?小蛞蝓怎么可以这么说?”太宰伤心地把脸埋进枕头,等着对方下一步的嘲讽,然而半天没听到对方再次出声,再抬头时房间里就只剩了他一人,中也早已经无影无踪。



——过分。



太宰治打了个哈欠,眨掉眼角一丝水汽,想起来今天似乎还有一个现场直播的访谈。

 

 




访谈本来该是全程波澜不惊的。以太宰治的话术,与黑暗世界里的那些人精相周旋都能完全不落下风,更何况是这些还要顾及着节目效果和嘉宾情绪的主持人。



“您知道最近流传的那张照片吗?”穿着米色小礼服的女性问得很是客气,即使那张偷拍的照片已经流传到了几乎人尽皆知的地步。如果这时候正主还不知道的话,那就只能是缺心眼儿了。



“知道。”太宰治勾唇笑得风流缱绻,没有半点儿不悦的样子。这让悬着心的主持人小姐松了一口气。不过这位影帝显然也不打算主动再多说些什么,而是好整以暇地等着接下来的问题。



“照片中的另一位是谁呢?”主持人瞟了眼台本,看着这个问题之后接着的“那一晚究竟发生了什么?”“所谓包养是真的吗?”“您认为这件事对您的演艺生涯会有怎样的影响?”等等一系列问题,脸上职业化的笑意都有些僵硬。



我感觉节目导演想要我死。主持人的内心无声地呐喊。



“是朋友啦。”出乎意料地,太宰治这样回答,略略歪着头,很是轻松的样子。单凭神情来判断,他说的绝对是真话。



不过只要是太宰治的老粉就都知道,这个男人的话不能信。当初说好的那部主演的电影是个温暖治愈的故事,粉丝们捧着爆米花满怀期待地走进影院,出来的时候除了相互抽噎着借纸巾,已经没有多余的大脑用来思考着这究竟是治愈还是致郁了。而始作俑者竟然还在之后的庆功宴上一脸诚恳地表示,那确确实实是个主人公最终如愿以偿的故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确实没错,毕竟那位主人公的愿望是自杀。



于是台下坐着的粉丝清一色地露出了“我信你个鬼,你个太宰治坏得很”的眼神。



“不是普通朋友吧?毕竟那样的事,怎么可能是朋友之间做的呢?”主持人笑笑,显然也是没有相信这一说辞。



“确实是朋友。”太宰治坦坦荡荡一摊手,“很久以前就认识了的那一种。明明酒量差得不行,偏偏爱喝酒。一喝醉酒就撒酒疯,拦都拦不住。那天晚上也是,不知道为什么喝醉了,我接到电话赶过去把他送回家。谁知道在车上就被……强吻了啊。”说到最后他还刻意暧昧地停顿了一下,无辜地吐了吐舌头。



粉丝们先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可爱暴击晃了一下眼,而后停转了一瞬的大脑才终于开始运转,迟钝地品了品这个说法的逻辑。



嗯,似乎没什么问题。



从情感上来说他们是很愿意接受这个理由啦,毕竟也没什么粉丝会希望自己爱的艺人竟然会被人包养。可是这件事闹得满城风雨,就这样轻描淡写地被揭过去……似乎总有些满足不了人热爱八卦的本性。



主持人显然也是这么想的。于是她不死心地追问:“太宰先生也有身家那么丰厚的朋友吗?粉丝们的分析里可是说了,那一位用的都是有钱也买不到的东西呢。”



“没什么问题啊。不管怎么说,当年我还在GH的时候,好歹也是五大董事之一。”太宰治若无其事地扔下一枚炸弹,一手抵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镜头,仿佛能够透过镜头看到蹲守在直播间里的众多粉丝们脸上崩裂的表情一样。



“你太宰还是你太宰。”



“妈妈问我为什么跪着看手机。”



“我曾经以为宰是因为待遇不公才从GH跳槽的。森先生我对不起您呜呜呜——”



直播间一瞬间就被五颜六色的弹幕刷了屏。粉丝们原地托马斯全旋以表自己初闻这一消息的激动之心,顿时就把之前还在思考的包养问题彻彻底底抛在了脑后。



太宰治微微笑着,掩下眼底一抹百无聊赖。人的注意力持续的时间是如此之短,用一个爆点去掩盖另一个是他在少年时候就已经无师自通的本能。



至于为什么要遮掩——



在台下国木田欣慰的目光中,太宰治想,拿舆论来逼迫小蛞蝓和他彻底绑定这种事情,他还不屑于去做。说到底,这样的行为会不会引发更深的厌恶也未可知。



裤兜里的手机传来震动。太宰治侧身取出来看了一眼,屏幕上明晃晃写着尾崎红叶几个字,一笔一划分明得很。



红叶不常联系他,最近镜花似乎也没出什么问题。太宰治想了想WZ年龄最小的演员近日的行程,确定没有什么会引得红叶大姐在这时候打电话来找他。



那么这通电话的缘由,大概就很有意思了。



“抱歉,我接个电话。”太宰治站起来,冲着主持人扬了扬还在不断振动着的手机,而后对着镜头俏皮地眨了眨眼,走下了舞台。

 




 

另一边,中也毫不犹豫地丢下了那个祸害,急匆匆赶去参加GH的例会。



例会这种东西,总是没什么趣味的,尤其是当你没什么需要报告的内容,前一天晚上又经历了一场极耗体力的运动的时候,即使是认真如中原中也还是难以逃脱睡眠的诱惑,撑着脑袋点着头。阳光从落地窗中漫进来,给他的黑西装和黑帽子也镀上了一层金边。



坐在上首的森鸥外和坐在中也对面的尾崎红叶意味深长地对视了一眼。



中也从半梦半醒间挣扎出来的时候,正好下属们纷纷退出去。例会已经到了尾声,而他恰好卡在这时醒了过来。这就和我们上学的时候一样,总是能在上课的前五分钟就陷入深度睡眠,而后在下课铃响之前五分钟内忽然惊醒。大概这也是人类奇妙生物钟的一部分吧。



总之,目前的状况有些尴尬。戴着手套的指尖无意识地敲着桌面,中也到底还是没能锻炼出他前搭档那样的厚脸皮,连翘班都能光明正大理直气壮,于是他干咳了一声,没什么底气地开口:“抱歉,昨晚……”



森鸥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止住了中也试图解释的话语。GH首领的笑容总是带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微妙,估计也只有太宰这种同类才能分辨出其间内涵。这会儿这个笑容也是如此,不仅没有因为中也的疏忽而不满,反而温和得过分,让中也本能地就感到有些不妙。



根据过去的经验,一旦首领露出这种笑容,那么必然是有人要倒霉了。



“中也君——太宰君最近怎么样了?”等到最后一个下属离开房间,这个空间里只剩下他们三人时,森先生直入主题,询问道。



要糟。中也想。那张照片上虽然他半点儿都没有露脸,可只要是熟悉他的人就都能猜出来。标志性的帽子实在是太过显眼,也就是他平时因为黑手党的身份而行事低调,才没有被八卦网友们扒拉出来身份。



思考了片刻,中也决定先反问一句:“您是说那张照片吗?”



但是森先生怎么可能跟着他的节奏聊下去。打乱对方的谈话节奏,从而击溃对方的心理防线这种手段,他用得炉火纯青:“和照片无关,我只是单纯地想问中也君你对于太宰君的看法而已。”



“看法这种宽泛的东西,要说起来的话,一天也说不完吧?”中也徒劳地试图回避这个话题。他发现现在的情形十分不妙,森先生步步紧逼,红叶大姐虽然坐在一旁微笑不语,但也没有半分阻止的意思。显然,这是一场有预谋的三堂会审,犯人中也懵懂无知地一脚踏入了陷阱。



“中也简单地说一些就好。”美艳的和服女子终于开口,描着艳红眼影的眼皮一抬,久居上位的大姐气场就无形地散发开来,没有给中也留下丝毫拒绝的机会。



“比如说,可以从现在和太宰君是什么样的关系说起。”森鸥外笑吟吟提醒,双手交叉撑着下颌,一副等着看好戏的架势。



“关系嘛……大概就是我包养了他。我提供金钱和必要的资源,他提供他的肉体和头脑。就这样。”黑手党干部有些烦躁地说完了这句话,钴蓝眼睛微眯,似乎是觉得早上的阳光有些太过于刺眼了。



“不完全。”森鸥外如此评判,“不过暂且先不追问了。下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包养太宰君?”



大脑高速地运转着:“因为有利可图吧。毕竟当时捡到他的时候,我刚刚成为干部和董事,立足不稳。有他的能力在,也会保险很多。而他作为组织的叛徒,也只有通过被包养这种变相向黑手党效力的方式,才能避免进一步的被追杀吧。相互有利的交易才最为稳定。”



“中也君不够诚实哦。”



在首领仿佛能看穿人心的目光下,中也不情不愿地又补了一句:“还有,毕竟是搭档了那么久,我也还没有冷血到看着他去死的地步。”



“姑且算是过关。”森鸥外眯起眼睛,转向尾崎红叶,“您有没有什么要问的呢?中也君也算是您一手带大的了啊。”



红叶瞟了自家不靠谱的首领一眼,慢悠悠抚平宽袖上的褶皱,直到空气中累积的沉默几乎要化为实体时,才不紧不慢开口:“那么,中也,你告诉我——为什么会觉得太宰治那样的人,会接受你的包养?”



太宰治那么骄傲聪明的人,过去在GH时也自己独自办过许多大事,即使被逼到绝境也不曾开口向别人示弱,总是能在最后绝地反击。你凭什么认为那样的人,会甘愿被你包养,甚至还维持了那样久的时间,直到进入了WZ,得到了政府势力的庇护也不曾提出终止这一段关系?



薄唇微微张合,中也嗫嚅了一会儿,有些挫败地低下头,还是在自己一直尊敬的两位长辈与上级面前说出了实话:“大概是因为,我确实是在期待着这样的关系吧。”



“太宰治那种人,既然猜不到他的真心,就只能用这种方式把他绑住。”



“谁叫我喜欢了这种混蛋。”



尾崎红叶露出了今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微笑,从宽袖底下取出显示着正在通话中的手机,在之前,那些亮起的微光被厚重的和服完完全全遮掩。



“喂,太宰,听到了吗?”她说,“这样再敢逃避的话,等着你的就是黑手党的追杀了。”



中也猛然抬头,发现自己好像被卖了个彻底。

 




 

直播的访谈现场,太宰治风度翩翩回到场上,坐回原来的位置。



“刚才我们说到哪儿了?”主持人低头看了眼台词卡,微笑着继续,“您说您过去是GH的五大董事之一?这个保密工作做得还真是到位啊,过去网上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消息流传呢。”



而太宰治抬起一只手,示意自己想稍稍打断一下:“抱歉。在下一个话题开始之前,我想先纠正一下我刚才的说法。”



黑发的影帝面带笑容,灿烂得仿佛盛夏的艳阳。这个笑容的杀伤力实在是太大,以至于主持人都晕晕乎乎了一瞬,把话语权留给了太宰治。



“我刚才说,照片上的另一个人是我的朋友,那天的吻是一个酒醉之后的意外,对吧?”太宰治看上去心情极好,于是现场以及直播间中的所有观众都没能预料到他的下一句话,“十分抱歉,我说谎了。对方是我的金主,他已经包养我四年了。与金钱之类的原因无关,毕竟到了我今天的地步,似乎也并不缺钱。所谓包养关系,只不过是因为——”



他面对着镜头,缓缓绽开一个温柔无比的笑容。



“我爱你啊,chuya。”

 





Fin.






评论(75)

热度(188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