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不言晦

现实如山,而我浪漫如云

【怪医组】恋爱宝典

*小学生谈恋爱,甜甜腻腻小甜饼





1.看电影


“唔……谈恋爱,要多和恋人一起约会?”阿急匆匆地翻阅着书本。这本封皮满是透着少女气息的嫩粉色的书来自吽的赠予。(“我也没谈过恋爱,没什么可教你的,这本教材是我刚替你买的,好好看看——别让人家小姑娘觉得你死板不懂浪漫。”)


尽管由老大哥吽来提出这样的指责似乎极其缺乏说服力,华法琳也不是满脑子粉红泡泡的恋爱脑少女,小姑娘这一定义也相当值得商榷——不论如何,阿赞同吽的观点,也即尽快学习怎样做一个完美男友是他的当务之急。


“看电影是很好的拉进关系的选择,爱情电影可以营造浪漫气氛,恐怖电影则是让女朋友瑟瑟发抖地躲进男朋友怀里的绝佳利器。”


银幕上,白衣黑发的女鬼从井中爬出,湿透的衣服在地上留下一道蜿蜒的水渍。她在门前静静等待,在女孩开门的瞬间仰起头,露出被黑发遮掩的,浮肿发白的面容与裂开的大口。


华法琳与电影里的女孩同步尖叫,一头扎进旁边阿的怀里。地下怪医揽着她低声安慰“只是电影而已”,悄悄地露出计谋得逞的得意笑容。


阿合上书,给自己的想象点了个赞。


华法琳正在整理她的医学器材,听见阿的问话时诧异地挑了一下眉:“看电影?”


她把即将脱口而出的“不行我还有事”咽回去,想起了阿米娅送她的那本书。


“一定要让对方感受到你对ta的在意,多陪陪ta会是个好主意。”这行字被放大加粗,写在第一章的第一页。


好吧,血魔小姐决定遵循专业人士的意见。她把最后一个罐子放回它该在的地方,直起身问:“我们要看什么?”


“我不太了解哪些电影好看,所以请槐琥推荐了一些。”心机·假装不经意·阿拿着张光碟晃了晃,“我看看……荒村女尸?”


华法琳打量了他半天,直到心虚的阿开始坐立不安,才勉为其难地点了头。


华法琳果然怕鬼吧!不然怎么会犹豫这么久?阿内心的小人兴奋地撒花。表面上,年轻的菲林族沉稳地走向自己的房间,那里有一台合适的放映机与充足的零食爆米花——毫无疑问来自早有预谋的准备。


他因此而错过了华法琳忧虑的目光。


“要表现出对ta的信任。”那本书这样说。


阿把光碟放进放映机,摁下开始。他们一起窝在宽大柔软的沙发上,手边是奶油味的瓜子。


第一分钟,主角和他的朋友寒暄,他们正要进行一场乡村采风。阿偷偷去看身边的华法琳,血魔小姐的侧脸在荧幕的冷光里透着水母一样的光泽,比珍珠更冷,比冰雪更莹润。


第十分钟,主角一行人进了村,村口的老婆婆警告他们即刻返程。阿继续偷看华法琳,这次被当场抓包。那双红宝石一样的眼睛望过来,让阿想起在古籍里见过的“荧荧火光,离离乱惑”。他慌乱地收回目光,假装专心地盯着剧情的发展。


第三十分钟,主角开始窥探到这座荒凉村落可怖传说的冰山一角,寄宿人家新死的妇人停灵在村口,白布覆盖下的眼睫轻微地动了动。阿目不转睛地看着,显然年轻的菲林族在他十余年的人生中很少接触这样充满悬疑的剧情,以至于轻易地深陷其中,忘记了这场电影最初的目的。这次换成华法琳盯着他了,她看着那对耳朵炸起了尖尖上的毛,捻了捻手指,有些意动。


第六十分钟,女尸暴起,镜头给了她一个高清正面特写。华法琳感觉自己的手腕被毛绒绒的东西缠住,低头一看发现是阿的尾巴。地下怪医仍然沉浸在剧情中,所幸的是还记得要维持自己的男子气概,只有尾巴背叛了伪装得镇定的外表,诚实地蹭过去寻求安慰。


第七十五分钟,主角遭遇了开门杀。彻底炸毛的菲林族惊呼一声,缩成个毛团子扎进了华法琳怀里。


血魔小姐艰难地抱着比自己大个儿的男朋友,哭笑不得——她担心的就是这样的场景。老实说,她很怀疑自己的小男朋友会不会因此而留下什么终生的阴影。


指望华法琳害怕鬼片?自身种族就时常在各类恐怖片里领衔主演的血魔小姐会亲切地告诉你:别做梦了。


与之相对的嘛——猫,敏感,多疑,容易炸毛。


“要不就别看了?”她揉了把炸起来的耳朵,算是圆了刚才的蠢蠢欲动,问道。


“不行。”阿继续缩着,露出点眼睛盯着屏幕。


众所周知,胆子大和害怕恐怖片从来不是一回事,害怕恐怖片和想看恐怖片也同样不是一回事。


华法琳叹了口气,无奈地继续承担着生活的重量。


当晚,某位就职于医疗部的特种干员由于不敢独自睡觉而裹着被子深夜冲进了血魔小姐的房间,为自己争取到了同床共枕的福利,虽然本人可能完全沉浸在对床边突然冒出一具面色惨白的女尸的恐惧之中。


华法琳揉了揉眉心,深深地觉得自己是经历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套路。





2.土味情话


“爱意需要最直接的表达。”


阿眨了眨眼,脑补了一下自己对华法琳说“我爱你”的场景,脸色爆红。


这可不行。


他决定曲线救国。


华法琳匆匆走过走廊,和刚从拐角转出来的阿撞了一下。他手里的文件散了一地。血魔小姐下意识地说了句抱歉。


阿蹲下身捡文件的动作顿了顿,他抬起头笑:“别抱歉,抱我就行。”


血魔小姐睁大双眼,第一次直面龙门传统土味情话的冲击。


然后她真的弯下腰,给了她的小猫咪一个拥抱。


很快华法琳发现,这只是一个开始。


“能帮我洗一下东西吗?”做实验的时候,阿隔着张桌子冲她喊。


“行啊,洗什么?”华法琳正好闲着,应了一声。


“喜欢我。”阿脱口而出。说完他的脸先开始发烫,拿着从冷柜里取出来的试剂瓶给自己降温。


华法琳抿着唇笑:“行啦行啦,帮你洗——洗一辈子好不好?”


那头骤然沉默。隔了半晌,阿的声音闷闷地传来:“你今天特别讨厌。”


华法琳平静地等待下文。


“讨人喜欢,百看不厌。”


她没回话。阿就继续往下说。


“你这种人,我和你除了恋爱没什么好谈的。”


“我一点也不想你,一点半再想。”


“不要让我看见你,不然见一次喜欢一次。”


血魔小姐悄无声息地靠近。地下怪医背对着她,认认真真念着手里的小抄,做一个莫得感情的土味情话机器。


——毕竟只要回头看看,就会瞬间羞耻感爆表逃离现场吧?


华法琳跳起来扑到他背上。阿在惊讶中向前倒去,艰难地在面前的桌子上撑了一把,总算避免了脸着地的尴尬,手里的小抄却飘飞起来,被华法琳一把抓住。


“让我看看。”她拖长了声调,“从今以后我只能称呼你为您了——因为你在我心上。”


阿试图从她手里抢回那张脆弱的纸条,但血魔小姐灵活地闪开,笑吟吟地看他。


阿在这样的注视下彻底败退,捂着脸蹦起来逃出了实验室。



3.情书


不要愁老之将至,


你老了一定很可爱。


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


当然我也同样老了十岁,


世界也老了十岁,


上帝也老了十岁,


一切都是一样。



——我愿意舍弃一切,以想念你终此一生。*





————————————

*其实是朱生豪写给宋清如的情书,但个人觉得超适合他们的



评论(11)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