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不言晦

现实如山,而我浪漫如云

一个怪味学pa脑洞

首先恭喜我自己从答辩中活下来了。


被论文折磨得脑了一个怪设定,助教兼导员乌尔比安和歌蕾蒂娅,不自信的认真好学生乔迪,成绩好但是ddl选手且热衷摸鱼摆烂的鲨鲨,认真但是找错参考系导致认为大家都是答辩前一天晚上做PPT的蒂蒂(什么原来不是吗)


答辩前这几个约了个研讨间。小鱼边改论文边焦虑,隔三差五忧心忡忡问乌尔比安他要是挂了怎么办,要是被老师骂了怎么办,乌尔比安前几次认真安慰他,说不会的你做得很好了,但还是被反复问,最后每次被问到就干脆亲一会儿,把人亲蒙头了就不紧张了,特别有效。歌蕾蒂娅没眼看地换了个离他们远一点的位置,指着乌尔比安跟劳伦缇娜说你别跟他学。本来在打游戏的劳伦缇娜闻声抬头看见了,跃跃欲试想要效仿,被斯卡蒂一平板电脑无情拍开,后者长发凌乱双眼无神,正在祥林嫂式碎碎念为什么她的研究数据被查重软件标红了一大片。

(“我真傻,真的。”斯卡蒂抬起她没有神采的眼睛来,接着说,“我单知道文献综述如果不拿自己的话概括一遍,会被标红;我不知道自己收集处理的数据也会红。我晚上睡前把查重稿提交了,删掉了附录。内容是我自己写的,字字是原创;查重稿提交了。我就安心睡了,一觉睡醒,他们说出结果了,要等助教通知。我在邮箱里找到查重报告,打开看,只见开头标注了大大的16%,远远超过要求的5%了。论文全部是我自个儿想的;文献综述一翻,果然没有标红。我急了,一页一页地找。直到下半篇,寻来寻去寻到实证分析里,看见第一张数据表红了一半。室友就说,糟了,怕是遭了人工智障了。再往下看;底下的数据表果然全红了,连0和删除线都没放过,底下还标注着推算过程呢。……”

她接着但是呜咽,说不出成句的话来。)

旁边乔迪听完默默把乌尔比安推开了。乌尔比安内心迷茫,就听见乔迪很认真地和他道歉:对不起,你眼睛的颜色让我想起来被标成重复的专有名词了。

乌尔比安:……你可以把眼睛闭上。看不见就是不存在。

乔迪以不行这太唯心主义为由,很有骨气地拒绝了。当然他还是很善良地满足了乌尔比安看不见就是不存在的提案,把包里放着的蒸汽眼罩递过去推荐他戴上睡一觉不要来骚扰他了,然后继续完善他那非常唯物主义的论文。


正式答辩的时候小鱼紧张得要死说不清话,结巴半天没念完论文题目。然后他看见旁边云淡风轻盯着电脑的乌尔比安若有所思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又意味很深地盯住了乔迪的。

乔迪:……

突然就不紧张了,甚至感觉有被威胁到。

最后乔迪除了脸红红,还算顺利地讲完了。乌尔比安深藏功与名。不久之后他会喜提一条气势汹汹来秋后算账,最后算来算去把自己绕晕白给的小鱼。

后面一个讲的劳伦缇娜不屑地瞟这两个眉来眼去的狗男男,瞟了太久被老师提醒同学你可以开始了。劳伦缇娜同学就很气,她也要眉目传情,她也要给别人塞狗粮,于是顾盼生姿地往已经答辩完坐在角落里等她的斯卡蒂那边看,没等飞吻抛出去就发现斯卡蒂面无表情地对着她举起手机,屏幕上面几个鲜红的大字血色淋漓:乔迪的PPT三天前就做完了。

昨天晚上某人信誓旦旦:怎么可能?大家都是现在才开始做的。为了证明,她还打开了自己空无一物的新建文件夹。

于是劳伦缇娜讲PPT的时候脸白白,觉得回宿舍怕是要被斯卡蒂按在床上真人PK。

歌蕾蒂娅:……我说了你别跟他学的吧?




评论(10)

热度(48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